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金絲雀2013大事回顧

二零一三年,沙士十週年。(不知從何時開始,不好的事也來個週年紀念,好像911,好像沙士,其實,有啥好紀念呢?)

這一年,對雀來說過得飛快,寫2012雀事回顧好像只是兩個月前的事吧?怎麼一下子又到了年尾要回顧了?不知是因為快樂不知時日過,還是日子甜苦也好,每天都只得廿四小時啊,笑了,哭了,都要過去了!

這一年,去了幾趟旅行,然後每次未到旅程尾聲已經想家了!每趟外遊回來,縱使拉著多少戰利品都好,都不及歸來時攤坐在家中沙發上那一刻滿足,我想,我不算太喜歡旅行,也對旅遊點有些挑剔,畢竟人大了,體力不如從前,我只想要一個可以睡個夠吃個飽買個痛快的旅程!對雀來說,沒有一個景點必須要去看一看,隨心,就好了!

這一年,陸續有好友/朋友與雀友情不再,可惜嗎?當然!都說年紀越大應該越圓滑,但雀正好相反,時間一年一年過去,越發不想建立/維繫Hi-Bye Friend,我的時間只願花在交心的好友身上,「價值觀不同的人走在一起,任憑其中一方如可努力付出也是吃力不討好」,這句說話不止適用於愛情,友情亦然,既然如此,隨緣,就好了!

這一年,雀無聊時、有壓力時、遇到有趣事時、想八卦時、求助時、血拼時、想找美味餐廳時(!!!人肉openrice!!!),隨時隨地拿起手機,打打短訊發發牢騷,都總有那四位正能量達人與雀同歡呼、同咒罵、同籌謀、給安慰,好多次有壓力了,看到你們字字珠璣、一針見血,都能讓我破涕為笑!感謝上天給我這樣棒的好友,無憾了!FTM!(套用好友的說話,不是你們想的意思,不要問究竟。)

這一年,與查的愛情仍然甜蜜,這個傻老公堅守承諾,努力讓我每一天都過得幸福快樂!今年他再升一級,工作一如往常的忙,有時我也會埋怨他沒有時間陪我,但有次他說會Try His Best騰出時間來,這個"Try His Best"點醒了我,我明白到相處時間不用重量只需重質,他已盡了力抽時間陪伴我,我相信他這個盡了力真的是很努力很努力的,所以只要晚上他抽個十五分鐘和我在平台看看星散散步談談心,我都好滿足了!

這一年,雀思考多了人生的問題,在"公平?"這個課題上鑽了很久,好幾次都鑽進死胡同裏出不了來,看甚麼都覺得好灰......尤幸,在二零一三倒數中的最後階段,與好友相聚時竟讓我看開了、豁達了,人生苦短,有愛我的老公家人朋友,我擁有的還是很多很多,其實無需比較猜疑妒忌眼紅惱怒為甚麼人有我沒有,我有的,他也沒有啊,一想到此,雀又釋懷了!

這一年,身邊朋友陸續添丁,但亦有朋友至親相繼過世,這一刻這家庭有新生命降臨,下一刻另一個家庭又有生命結束了,生老病死總圍著人來轉......珍惜眼前人是老生常談,卻勝過萬千道理!

回顧完了,談談展望。

來年,雀最希望老公家人朋友身體健康,有了健康我們才可繼續甜蜜、繼續高茶、繼續血拼啊~~

祝願各位二零一四平平淡淡,平淡是福啊!

7 則留言:

  1. 朋友既野, 走左D唔岩FEEL既, 又有返D好岩FEEL既, 都唔錯呀~ ^^
    岩岩睇到你個心情快語, 笑鳥~~~ X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離離合合好平常..可能幾年後你同依班朋友又會聚番埋一齊..
    依家仲有我地呢..haha... 但我唔要同阿雀分開呀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發覺,人愈大,朋友不需要多,交心的,幾個便夠了!
    是真的,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!祝你同查理斯身體健康,繼續甜蜜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有時好多事都係人大左先發現,特別你朋友,當朋友產生妒忌心就會明白就算十幾年友情都係發話!雀你呢返話我絕對認同呢~ 相信2014會更加開心幸福!繼續敗多d LC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朋友呢個課題,由結婚開始已經漸漸明白,有得有失,以前睇得好重,依家真係let go左好多~祝雀2014年繼續吃喝玩樂買lc買miumiu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睇完你既回顧, 淨係想同你講句"l LOVE U , 雀" ((友情個種, 唔好想太多....WAKAKA)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你好金絲雀,我叫Tracy! 我係yahoo時期已經睇過你同老朽的blog,你的婚禮真係令我印象深刻!而老朽律師的工作態度認真我亦難忘,到而家我開始計劃自己的婚禮,我希望搵老朽律師證婚,但因為無左yahoo blog已經搵唔到老朽律師的聯絡方法,如果你有佢的聯絡方法,可唔可以sd俾我呀?我email address: tracyto919@gmail.com
    萬分感激!

    回覆刪除